close


好朋友在做實習老師,真想象不出來小小的可愛的她站在講臺上怎麽鎮住那些小鬼
叫他們小鬼好像有點倚老賣老,不過相差5/6嵗而已,可是3嵗一溝,我們已經有兩個溝了
跟她聊天,忽然發現她的話比我還多,趁她稍微喘息的機會我剛想説話,她裏馬又開始滔滔不絕
不讓想説話的人説話是件很殘酷的事情,於是我也很殘酷的告訴她:謝老師,你越來越嘮叨了
她一愣,然後大笑,“那是我想得周到啊,而且想到什麽說什麽……你要說話就等我說完再説嘛”
居然是自豪的語氣,我被打敗,不愧是老師,那麽能說,以後變成正式老師了,這個碎碎念會更厲害吧?
告訴另一個朋友她的碎碎念,朋友大笑不止,很感慨地說,職業病啊
是哦,職業病,就像我現在寫稿子不喜歡多囉嗦,能有一句話絕不用兩句,能用一個字絕不用兩個,
打電話採訪能直接深入主題決不繞彎子……效率啊,
我可沒有閑情來聼那麽多不力那麽多不足那麽多這個那個
除非 稿子需要這些東西。

和人交道打多了,自己也會變得逢場作戲,只是我演技還不太好,隨時隨地就出神走錯位,
今天站在路邊目光有些呆滯地看著交警把被扣的摩托車一輛輛搬上大拖車,
這個狀態很奇妙,我明明應該積極地參與行動,為報道多搜集資料,
可是偏偏一動不動待在那,除了眼珠別的都停止轉動……然後忽然像被按下開關的電燈一樣,
“唰”一下亮起來,沖過去跟著交警到另一個行動的地點。

想起開始實習前因爲面試遲到被老師狂罵的事情,那個時候她的一句話讓我特別憤懣,
“我想四個月后,你們絕對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廢話!四個月后我還會給你機會讓你指著我的鼻子罵?!開玩笑!
現在實習只剩下一個月了,心情越來越好,雖然也越來越進入狀態,可是……應該還是不會留下來
不想讓學校覺得我佔了他們的便宜,不想再給老師罵我或者議論我的機會,
也不想什麽都沒見過就這麽敲定了我的終生大事。用報社老總的話就是:我要出去談戀愛!

做個娛樂記者也沒什麽不好,輕鬆八卦,不太離譜就行
偶爾報道一下阿信陪蛋蛋逛街買東西,瑪莎和靜茹一起看電影,怪獸有新戀情……也不是不行啊
只要在大多數時候關注著他們的音樂他們的演唱會他們一切與音樂相關的東西就好,
八卦,用來炒作用來博眼球用來娛樂而已。
不要太當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