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萬年不老的小學生總是一次一次說著真相只有一個
然後一直一直用小孩子的身體演繹著比大偵探還要驚險的故事
這一次居然跟風海盜,沒有直接做海盜,卻説起海盜的傳説。

每次看到他關心小蘭的樣子總是覺得好笑
笑他的表裏不一 笑小蘭的遲鈍 笑青山崗昌的存心折磨人
也每次都被他那句若無其事的“不用擔心”感動得雞皮疙瘩落一地
這一次又是 明明沒有氧氣瓶還裝沒事 明明自己很危險還一臉微笑的說沒事
到底是小蘭幸福 還是新一幸福?
或者 心甘情願的等待和付出 本來就是他們甘之如飴的?
幸好這是漫畫 不然連柯南紀念巡演都要開上好幾場了。

看著電影最後海盜旗慢慢浸沒到海里消失 忽然想起來暗戀原來設計的場景——
帶著回憶的照片被抛向河中 慢慢浸沒 慢慢消失 帶著記憶一起 消逝……
又被感動了 是不是睡眠不足就容易感慨容易感傷?

看著被老師登錯時閒的新聞狂笑不已
我做夢也沒有想到寫的第一篇關於五月天的新聞居然是法制新聞
也許 這也是我寫的最後一篇關於他們的新聞吧。

心中种滿了希望的苗草 等待太陽的照射
可惜太陽不是我的 遲遲不來 苗草枯萎
最後盛開的反而是那些不抱期望的花朵 隨處生長 易生易滅
人 是要堅持夢想的
堅持 不代表一定會實現的
人 是生活在現實中的
能在現實中實現的夢想 多少也帶著塵世的味道 不那麽純正了吧

忽然想起那只成爲大廚的老鼠 還有掉進現實裏的公主、巫婆、白馬王子

站在屋頂的老鼠讚嘆原來自己頭上的世界那麽美麗

掉入現實的公主驚訝原來自己來到的世界那麽堂皇


如果可以 我也想做個万年小學生……如果可以 我也想做只夢想成真的老鼠
如果可以 我還是不想做童話裏的公主 
因爲始終不知道“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是有多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